Nansha homepage.

 南沙群岛的新闻,每一则都值得细读;南沙的事情,每一件都值得了解

首页

南沙群岛论坛
  南沙群岛讨论
  南海历史与现状
  海南省三沙市
  守礁战友园地

南沙群岛新闻
  目录
  最近新闻节选
  过往新闻存档


WWW
nansha.org.cn

  南沙群岛在线——南沙群岛新闻

本站存档了一些关于南沙群岛的过往新闻,主要是网络上发布过的,中英文都有,欢迎查阅。如果您发现我们遗漏一些重要新闻,欢迎联系我们,谢谢关注与支持!(2009-01-11最后更新)

最近的新闻更新请见南沙群岛论坛的新闻板块

南沙群岛新闻--过往新闻存档纪录


日期:2003-10-08

标题:中国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

作者:

来源:《早报网》

网址:

正文:

  (峇厘岛讯)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在印尼峇厘岛与亚细安10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了中国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的签字仪式,这标志着中国正式加入该条约。

  近年来,亚细安多次提出希望中国作为第一个非东南亚大国加入该条约。2003年6月,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式决定中国加入这个条约。

  该条约的宗旨和原则符合《联合国宪章》,与中国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一致。加入该条约有利于中国与亚细安关系长期稳定发展,有利于巩固中国良好的周边环境,有利于共同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早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