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sha homepage.

 南沙群岛的新闻,每一则都值得细读;南沙的事情,每一件都值得了解

首页

南沙群岛论坛
  南沙群岛讨论
  南海历史与现状
  海南省三沙市
  守礁战友园地

南沙群岛新闻
  目录
  最近新闻节选
  过往新闻存档


WWW
nansha.org.cn

  南沙群岛在线——南沙群岛新闻

本站存档了一些关于南沙群岛的过往新闻,主要是网络上发布过的,中英文都有,欢迎查阅。如果您发现我们遗漏一些重要新闻,欢迎联系我们,谢谢关注与支持!(2009-01-11最后更新)

最近的新闻更新请见南沙群岛论坛的新闻板块

南沙群岛新闻--过往新闻存档纪录


日期:2005-01-13

标题:中国称还击海盗 击毙9越南人

作者:

来源:

网址:

正文:

中国称还击海盗 击毙9越南人
(2005-01-13)

  (联合早报网讯)综合外电消息,越南渔业公社指摘中国边防巡逻船上周六(8日)先后在北部湾开枪射击两艘越南渔船,导致9名越南渔民死亡,另有多名越南渔民被捕,至今下落不明。不过,中国驻河内大使馆一名官员表示,是有越南海盗首先攻击中国渔民,中国海岸巡逻队接报后才作出还击。


  在广西南部的北部湾,中越双方多年来,由于海界不清经常发生纠纷。中国渔民被指越界而遭越南政府拘捕的事件时有发生,但中国边防巡逻船向越南渔船开火,并引致伤亡的事件非常罕见。中国外交部暂未对事件作出评论。


  美联社说,两宗枪击事件发生于本月8日。越南北部清化省渔业公社表示,当时两艘配备机枪的中国边防巡逻船,向他公司的渔船开火,原因是渔船闯入中国水域﹔事件中,8名越南渔民被击毙,另有8人被中国方面拘捕,渔船被没收。同日早上,再发生一宗枪击事件,一艘越南渔船遭中国边防巡逻船枪击,1名渔民被杀,另外6人受伤,渔船上留有400多个弹壳。


  不过,中国驻河内大使馆一名不具名的官员提出另一版本。他表示,大使馆当日接到报告,有越南海盗在中国水域内攻击中国渔民,中国边防巡逻船随即赶往事发海面处理,事件中击毙8名疑似海盗,并拘捕另外8人。中国外交部暂未对事件作出评论。越南渔政部门表示,当局正调查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