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sha homepage.

 南沙群岛的新闻,每一则都值得细读;南沙的事情,每一件都值得了解

首页

南沙群岛论坛
  南沙群岛讨论
  南海历史与现状
  海南省三沙市
  守礁战友园地

南沙群岛新闻
  目录
  最近新闻节选
  过往新闻存档


WWW
nansha.org.cn

  南沙群岛在线——南沙群岛新闻

本站存档了一些关于南沙群岛的过往新闻,主要是网络上发布过的,中英文都有,欢迎查阅。如果您发现我们遗漏一些重要新闻,欢迎联系我们,谢谢关注与支持!(2009-01-11最后更新)

最近的新闻更新请见南沙群岛论坛的新闻板块

南沙群岛新闻--过往新闻存档纪录


日期:2005-05-30

标题:新加坡展示无人导弹艇 下月南中国海实弹演习

作者:

来源:05/30/2005/08:52 华夏经纬网

网址:http://www.huaxia.com/js/zb/2005/00324010.html

正文:

  新加坡海军最近展示了两种新型无人水面作战舰艇———“斯巴达侦察兵”和“保护者”。由于这两种无人艇可以在“母舰”控制人员的遥控下进行远程作战,有效降低了海军官兵的战斗风险,因此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极大关注。

  “斯巴达侦察兵”由新加坡、美国和法国联合研制,艇身长7米,宽4米,高4.5米,排水量仅2吨,但最大活动范围可达14.4公里,一次出海可连续航行8个小时。该艇虽小,战斗力却不亚于某些大型军舰,它可以搭载舰炮、反舰导弹及反潜感应器等武器,能执行监视与侦察、反水雷或反潜等任务。如果装备“海尔法”或“标枪”导弹,它甚至可以对地面目标进行精确打击。“斯巴达侦察兵”先进之处还在于其高带宽通信系统,通过使用类似无线局域网技术,可以实现与己方飞机、舰艇和潜艇高速传输实时战斗信息。“保护者”无人艇稍大一些,排水量4吨。它采用喷水推进技术,装备有光电吊舱、

  轻型火炮等,能提供较强的监视、识别和侦听能力,可用来侦察、辨别和拦截敌舰。

  新加坡海军已经把无人技术作为未来海军建设的重点,该国海军官员认为,“它(无人艇)将使我们在打击海盗和恐怖主义行动中拥有一件高技术武器”。

  目前,“保护者”无人艇已在新加坡海军服役,最近还被部署到伊拉克附近海域。新加坡海军还计划对“斯巴达侦察兵”进行近海试验。下个月,它将启程到南中国海域进行实弹发射演习。▲ (环球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