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sha homepage.

 南沙群岛地图

首页

网站目录

南沙群岛地图
  目录
  1.古代历史地图
  2.民国以前的地图
  3.民国时期地图
  4.共和国出版
  5.国外出版
  6.目前被占领情况
  7.声索国发布的地图


WWW
nansha.org.cn

  南沙群岛群岛地图 - 各声索国出版的地图

所有地图请看左边地图分类。

声明:本站所收集地图上所反映的信息不一定正确,不代表本站观点。

说明:关于“大南一统全图”的资料(2004-12-15日南沙群岛在线整理,2005-02-21更新)
这张所谓"大南一统全图"(英文译为 The Complete Map of Unified Great Nam;越南文为 Dai Nam Nhat Thong Toan Do)。 越南官方抛出的这张地图,本身有好几个版本,比如如下的这张图上标明时间为1834年,此图是从越南国家地图出版社上扫描而得的。而本站发现在另外一些书籍中对此图 的记载为1838年(比如Lu Ning所著的Flashpoint Spratlys)。此图的来历本身还有待证实。

越南官方抛出此图的目的是要以此来说明其对中国南沙群岛的所谓"历史主权"的说法。但是,这张图更本就不足以其所谓的主权。李金明曾经在文 章《越南黄沙、长沙非中国西沙南沙考》中明确指出":越南史籍中记载的黄沙、长沙,绝不是 我国的西沙、南沙姓名。":,而《大南一统全图》中的黄沙、万里长沙,实际上是1613 年英国船长约翰·沙利撰写的《航海志》一书中地图上绘的“长条地带”,这两 张地图无论从标出的位置,还是从绘画的形状以及地处的经纬度看,都与我国的西沙、南沙群岛毫无相似之处,不能混为一谈。Lu Ning也指出1838年的大南一统全图中所标 的黄沙、万里长沙中的岛屿之间距离太近,岛屿与越南海岸间也距离太近,并且它们似乎是一个群岛。

十九世纪阮朝国史馆刊行的《大南一统全图》把“黄沙和万里长沙”标绘在越南的海边、我国海南岛(即图上所谓“够劳海南岛”)西南。虽然当时制图技术 较差,但毕竟不是公元前19世纪,况且该图对越南陆地的方位、距离都绘的大致得体的情况下,把黄沙、万里长沙会在一块,并用虚线圈起来的一点点地方代表广袤的西沙、 南沙群岛,实在叫人难以相信。假如按照这种比率推演,越南方面只要需要,就可以把自己海边的任一小岛说成爪哇、帝汶甚至澳大利亚或新西兰。这只不过是未到时候而已。 (本段信息摘录自《南海诸岛地理资料汇编》411-412页)

由以上可以看出此图不能够作为越南所谓“历史主权”说法的根据。南沙群岛和南海上的其他岛屿,皆为中国之疆域。

--------

English Description:

The Map shown below is claimed as a 1838 (in other resources some say this maps is dated 1834, as shown in the map published by
Atlas of Vientnam published in 1999 by Hanoi (Atlat ?ia Lí Viêt Nam / Trung t?m ban ?`? và tranh anh giáo duc.) ,which is map included here.
"However, the Vietnamese classical texts have not provided clear proof of Vietnamese knowledge of the Spratly Islands, let alone the claim.
The few references to Truong Sa almost always identify the islands as part of Hoang Sa - the Paracel Islands. The map of 1838 reveals that
the islands lie so close to each other as well as to the Vietnamese coast, that they are practically one island group. The name Van ly Truong
Sa is the same name the Chinese used in acient times for the Paracel Islands."[Lu Ning, Flashpoint Spratlys,Dolphin Trade Press Pte Ltd,
Singapore,1995.

Clearly this map can not support Vietnamese so called "historical sovereignty" over the Nansha Islands of China, without more
actual proof to support this map itself.


地图图片

大南一统全图 The Complete Map of Unified Great Nam


欢迎网友提供地图,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