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sha homepage.

 南沙群岛的新闻,每一则都值得细读;南沙的事情,每一件都值得了解

首页

南沙群岛论坛
  南沙群岛讨论
  南海历史与现状
  海南省三沙市
  守礁战友园地

南沙群岛新闻
  目录
  最近新闻节选
  过往新闻存档


WWW
nansha.org.cn

  南沙群岛在线——南沙群岛新闻

本站存档了一些关于南沙群岛的过往新闻,主要是网络上发布过的,中英文都有,欢迎查阅。如果您发现我们遗漏一些重要新闻,欢迎联系我们,谢谢关注与支持!(2009-01-11最后更新)

最近的新闻更新请见南沙群岛论坛的新闻板块

南沙群岛新闻--过往新闻存档纪录


日期:2004-06-24

标题:越南加强南沙经济建设 建立陆地海上岛屿连环阵

作者: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网址:

正文:

新华网 (2004-06-24 16:52:50)

国际先驱导报驻河内记者黄海敏报道 据越南媒体报道,近一段时间以来,在越南国防部和海军司令部的直接指挥下,越南已在南沙建立了牢固的“陆地-海上-岛屿连环阵势”。不仅如此,越南政府日前正准备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发展海岛经济,加强南沙的经济建设。

据报道,越南军方准备发展南沙的海上航空服务,建造大型军事和民用船队。军方呼吁政府要对海岛航空服务进行投资,尽早发展能适应各种天气、载重大的军事运输及旅游船队,购买或建造一些军医、救护和后勤服务船只等。

越南国防部和越南中央军委主办的最新一期《全民国防》杂志刊登一篇署名文章称,越南正不断增强长沙群岛(我南沙群岛)的基础建设,同时加强对该群岛资源的研究、勘探和开发。文章更指出了“目前发展海岛经济的当务之急是加强海岛的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其为国防安全及经济活动服务的职能”,“要把各岛屿,特别是浮岛,建设成为的牢固的城池和符合作战要求的据点,而且还要使之成为提供海上服务和生态旅游的后勤体系,有效地为远海捕捞和发展海上经济服务。在继续做好诸如海岛‘绿化’、确保足够的淡水、粮食、食品储备、建设各港口码头和船只停靠地点等各项工作的同时,必须设立长沙群岛民用通信系统,保证每一个岛屿除了军事通信系统之外,还有一套高质、现代、便捷、能与陆地联络的民用通信系统。”

据透露,越南正在研究、提高国家投资发展远洋捕捞计划的效果,准备制订相应的政策,并建造能够持久在远洋作业的船队。准备要“大胆更新思维,从更高远的目标出发,有重点、同步地进行集中投资”。

越南强调“发展海上经济要把海洋保护与保卫祖国结合起来”,甚至水产业、沿海省市和水产捕捞公司都被要求“建设和提高海上民兵自卫队的力量,使之与发展远洋水产捕捞计划同步进行,并与军队一道为提高海上管理和作战效果、保护好越南海岛和专属经济区贡献力量”。越南军方明确提出“不能总是把‘盈利’ 与‘亏损’作为对长沙群岛投资的先决条件,要考虑到更重大的利益,即保卫海洋、完成好海上军事、国防与安全任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