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sha homepage.

 南沙群岛的新闻,每一则都值得细读;南沙的事情,每一件都值得了解

首页

南沙群岛论坛
  南沙群岛讨论
  南海历史与现状
  海南省三沙市
  守礁战友园地

南沙群岛新闻
  目录
  最近新闻节选
  过往新闻存档


WWW
nansha.org.cn

  南沙群岛在线——南沙群岛新闻

本站存档了一些关于南沙群岛的过往新闻,主要是网络上发布过的,中英文都有,欢迎查阅。如果您发现我们遗漏一些重要新闻,欢迎联系我们,谢谢关注与支持!(2009-01-11最后更新)

最近的新闻更新请见南沙群岛论坛的新闻板块

南沙群岛新闻--过往新闻存档纪录


日期:2004-09-15

标题:传中国国务院拟开放西沙旅游 只等待军方评估

作者:

来源:

网址:

正文:

  香港15日消息: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在越南推出南沙和西沙群岛的旅游后,中国也决定开放中国部分西沙群岛岛屿给民众旅游,以此宣示中国不会在南海主权问题退缩。据透露,中国国务院已确定海南省可以开办到西沙永兴岛和周围列岛的旅游团,只要军方对有关方案的评估完成,旅游团即可成行。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姚繁近日在香港访问时表示,在越南公开推出南沙和西沙几个岛屿的旅游后不久,海南省即向国务院提交了报告,相应开办到西沙群岛的旅游。而国家旅游局和国务院各主管部门都已对开办西沙旅游没有异议,现在只剩解放军总参谋部这一关了。据称,中国军方赞成开放永兴岛旅游,只是有些敏感的军事安全问题需要在开放前先协调好。
  
  他举例说,现在永与岛可以乘船和乘飞机,但乘船需要约八小时,而且海况很不好,不适合游客;乘飞机只需要四十分钟,但岛上只有一个小型的军用机场,如要让给民用机,需要军方的配合。
  
  此外,南海上空很大范围属于军事禁区,民航机不能进入,因此,到现在也没有从海南经南海上空民航机,海南往东南亚的民航机都不得不先北飞绕过这一区域,航程多了近一小时。要解决这些问题,也需要军方的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