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sha homepage.

 南沙群岛的新闻,每一则都值得细读;南沙的事情,每一件都值得了解

首页

南沙群岛论坛
  南沙群岛讨论
  南海历史与现状
  海南省三沙市
  守礁战友园地

南沙群岛新闻
  目录
  最近新闻节选
  过往新闻存档


WWW
nansha.org.cn

  南沙群岛在线——南沙群岛新闻

本站存档了一些关于南沙群岛的过往新闻,主要是网络上发布过的,中英文都有,欢迎查阅。如果您发现我们遗漏一些重要新闻,欢迎联系我们,谢谢关注与支持!(2009-01-11最后更新)

最近的新闻更新请见南沙群岛论坛的新闻板块

南沙群岛新闻--过往新闻存档纪录


日期:2004-11-29

标题:温家宝称愿与马来西亚探讨共同开发争议南海海域

作者:记者李静

来源:中新社万象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网址:

正文:

  中新社万象十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李静) 正在对老挝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万象会见了前来出席东盟系列峰会的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温家宝表示,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与马方探讨在南海争议海域开展共同开发的途径和方式。

  温家宝说,中马关系已进入一个成熟和全方位发展的新时期,中方愿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战略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关于南海问题,温家宝表示,中方一贯主张根据“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精神妥善解决南海争议。这符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精神,也有利于南海的和平与稳定。

  巴达维表示理解温家宝就共同开发南海争议海域提出的原则,马方愿与中方就这方面的合作进行探讨。

  他表示,马中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经贸合作成果显著,两国工商界已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马方希望通过启动双边联委会,举办马中工商界研讨会等方式,寻找促进经贸合作的新办法和新途径。

  巴达维还指出,事实证明中国的发展对东盟不是威胁,中国的繁荣将使东盟乃至全世界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