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sha homepage.

 南沙群岛的新闻,每一则都值得细读;南沙的事情,每一件都值得了解

首页

南沙群岛论坛
  南沙群岛讨论
  南海历史与现状
  海南省三沙市
  守礁战友园地

南沙群岛新闻
  目录
  最近新闻节选
  过往新闻存档


WWW
nansha.org.cn

  南沙群岛在线——南沙群岛新闻

本站存档了一些关于南沙群岛的过往新闻,主要是网络上发布过的,中英文都有,欢迎查阅。如果您发现我们遗漏一些重要新闻,欢迎联系我们,谢谢关注与支持!(2009-01-11最后更新)

最近的新闻更新请见南沙群岛论坛的新闻板块

南沙群岛新闻--过往新闻存档纪录


日期:2005-01-15

标题:北部湾发生海上武装抢劫案 八名抢劫人员被抓获

作者:

来源:

网址:2005年01月15日10:34  来源: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15日从外交部获悉,几艘中国渔船近日在北部湾正常作业时遭三艘武装船只抢劫和开枪袭击,中方海警当场击毙数名武装抢劫人员,抓获8名抢劫人员。

  据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介绍,1月8日上午,海南省几艘渔船在北部湾海上分界线中方一侧正常作业时,遭三艘身份不明的武装船只抢劫和开枪袭击。
中国公安船艇在得到渔民报警后赶到现场解救,三艘武装船只首先开枪,击伤中方船艇和执法人员。中方海警被迫采取必要行动,击毙数名武装抢劫人员,抓获1艘抢劫船和8名抢劫人员,并当场缴获作案用的武器弹药和工具。

  孔泉说,这是一起严重的海上武装抢劫案件。经审讯,被抓获的抢劫人员自供为越南人,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并供称此前已在北部湾水域对中国渔船进行了四起武装抢劫。

  他说,中方已根据《中越领事条约》向越方详细通报了有关情况。目前,中方已掌握了充分和确凿的人证、物证,并将按照中国法律审理此案。

  孔泉说,中越北部湾划界协定和渔业合作协定生效以来,北部湾总体形势是稳定的,但也发生了多起中国渔船遭武装抢劫的案件,严重威胁中越两国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中方愿与越方密切配合,按照双方共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在打击海上犯罪方面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北部湾的安全和稳定。(记者 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