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sha homepage.

 南沙群岛的新闻,每一则都值得细读;南沙的事情,每一件都值得了解

首页

南沙群岛论坛
  南沙群岛讨论
  南海历史与现状
  海南省三沙市
  守礁战友园地

南沙群岛新闻
  目录
  最近新闻节选
  过往新闻存档


WWW
nansha.org.cn

  南沙群岛在线——南沙群岛新闻

本站存档了一些关于南沙群岛的过往新闻,主要是网络上发布过的,中英文都有,欢迎查阅。如果您发现我们遗漏一些重要新闻,欢迎联系我们,谢谢关注与支持!(2009-01-11最后更新)

最近的新闻更新请见南沙群岛论坛的新闻板块

南沙群岛新闻--过往新闻存档纪录


日期:2005-05

标题:西南中沙渔政巡航凯旋 行2660海里捍卫国家主权

作者:

来源:时间:2005年05月30日08:47  来源:南方日报

网址:http://news.sohu.com/20050530/n225748354.shtml

正文:

  本报三亚电 (特派记者/王晖辉)前晚8时30分,西南中沙渔政巡航暨考察慰问团返航停靠海南省三亚市港口。昨天上午,巡航考察慰问团在三亚举行了总结会,这标志着本次巡航考察任务圆满结束。

  本次巡航,由农业部南海区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组织,中国渔政302、303船执行了航行任务,国家有关部委及海南、广东两省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巡航。
本报作为广东地区唯一受邀的平面媒体,派出记者参加了全程巡航,并代表南方日报社向驻守在南沙部分岛礁的我国守礁人员赠送了锦旗及慰问品,表达了南方报人对守礁卫士的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

  此次巡航,于5月18日从三亚港出发,20日晨7时抵达永暑礁,永暑礁位于南沙群岛东南部,在那里,考察团慰问了我守礁官兵和正在那里生产的我国渔民。23日清晨5时许,船队抵达我国最南端的领土曾母暗沙,在那里举行升国旗仪式后,船队前往南沙中西部渔场进行渔业执法检查。巡航期间,船队还抵达了南沙群岛东北部的美济礁和西沙群岛永兴岛。美济礁是一个封闭型独立环礁,中国渔政于1994年在该礁建立了渔民避风设施,目前该礁由中国渔政驻守。考察团在美济礁亲切慰问了正在那里执行守礁任务的中国渔政301船和全体人员。在西沙群岛永兴岛,考察团同驻守人员进行了座谈。28日船队返航,并于当天晚上8时 30分抵达海南省三亚市港口。本次西南中沙渔政巡航,共航行189小时,总航程2660海里,顺利完成了海上巡航的任务。

  西南中沙渔政巡航于1994年开始,迄今已经进行了12次。

  在昨天举行的总结会上,考察团全体成员认为,西南中沙渔政巡航,对于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加强我在南海领域的渔业执法力度、促进南沙渔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我常年守卫在祖国南疆蓝色国土上的守礁英雄,不辱使命,克服南沙地区“高温、高盐、高湿”的恶劣条件,发扬爱国奉献的精神,维护了我国在南沙的神圣主权。特别是中国渔政南海总队,以地方公务船的性质,自1994年底开始担负南沙群岛美济礁渔船避风设施建设和守卫任务,至今已近11 年,在此期间,渔政人员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有作为”的南沙精神,为维护祖国的海洋权益作出了杰出贡献。考察团对此表达了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