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sha homepage.

 南沙群岛的新闻,每一则都值得细读;南沙的事情,每一件都值得了解

首页

南沙群岛论坛
  南沙群岛讨论
  南海历史与现状
  海南省三沙市
  守礁战友园地

南沙群岛新闻
  目录
  最近新闻节选
  过往新闻存档


WWW
nansha.org.cn

  南沙群岛在线——南沙群岛新闻

本站存档了一些关于南沙群岛的过往新闻,主要是网络上发布过的,中英文都有,欢迎查阅。如果您发现我们遗漏一些重要新闻,欢迎联系我们,谢谢关注与支持!(2009-01-11最后更新)

最近的新闻更新请见南沙群岛论坛的新闻板块

南沙群岛新闻--过往新闻存档纪录


日期:2005-06-08

标题:《蓝色的诱惑》琼海首发

作者:蔡葩 杨勇 王仪 

来源:2005年6月08日 来源:海南日报

网址:http://www.hndaily.com.cn/new/php/20050608/60226.php

正文:

  本报讯 (记者蔡葩 杨勇 特约记者 王仪)我省作家郑庆杨的长篇纪实作品《蓝色的诱惑》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日前在琼海举行。海南省作协副主席孔见、秘书长崽崽、青年评论家张立国等和琼海市文学艺术界的同行数十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蓝色的诱惑》是一部较为详尽地反映我省渔民尤其是琼海渔民几百年来开发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的长篇纪实作品。在研讨会上,与会者就作品的创作特色和作品的社会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而诚恳的讨论。大家认为,《蓝色的诱惑》将写作深入到海洋的深部,揭示了一些鲜为人知的历史事实,描绘了一幅壮阔的西沙南沙开发史。

  这是郑庆杨继长篇小说《岭海人家》之后的又一部长篇作品。这部专门写海的长篇纪实其实已经超出了文学本身的意义,它的史料价值和社会价值将在未来的生活中显露出来。应邀前来参加研讨会的中国南海研究院副院长朱华友博士也在会上做了热情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