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sha homepage.

我国人民最早发现并命名南海诸岛。南海诸岛地名命名,名从主人。维护我国主权,使用标准地名

首页

网站目录

岛礁数据库
  目录
  南沙群岛被占情况
  词典、翻译、名词解释
  南海诸岛地名志
  岛礁信息数据库
  南海海洋环境信息


WWW
nansha.org.cn

  南海诸岛地名志——277-南康暗沙

(南沙群岛在线www.nansha.org.cn 2005-03-25 编辑和整理)

简介

南海诸岛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远离大陆。我国人民最早发现并且最早命名南海诸岛。1983年审定公布南海诸岛地名时充分考虑到名从主人原则, 在地名命名方面维护了我国主权。此页收集和整理一些相关的南海诸岛地名志,对应的英文翻译等,供大家参考。欢迎大家使用标准地名,也监督各种出版物,督促其使用南海诸岛的标准地名。 如果您有什么相关的信息,欢迎提供,谢谢。


南沙群岛岛礁地名志

277-南康暗沙

南康暗沙(Nankang Ansha)在北纬4度41分—5度07分,东经112度28分-56分范围内。位于南沙群岛南部。包括278-隐波暗沙279-海安礁280-琼台礁281-潭门礁282-海宁礁283-澄平礁284-欢乐暗沙 等。为新加坡至马尼拉的“巴拉望航道”必经之地,这一带有浪花可以辨认,地理位置相当重要。1935年公布名称为南卢康尼亚滩。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为南康暗沙。有些外文图书称为South Luconia Shoals.


参考书目:

  •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

  • 相关地图和图片:

  • 277-南康暗沙地图1

  • 本站并不保证以上信息完全正确,如有错误之处,欢迎您指正。如需转载以上信息, 请注明转载自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