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sha homepage.

南海诸岛未公布的三个地名

首页

网站目录

岛礁数据库
  目录
  南沙群岛被占情况
  词典、翻译、名词解释
  南海诸岛地名志
  岛礁信息数据库
  南海海洋环境信息


WWW
nansha.org.cn

  南海诸岛未公布的三个地名 八仙暗沙,立地暗沙,管事滩

(南沙群岛在线 cn_nansha_zt 2005-05-05 整理收入)

作者的话

如果您有什么相关的信息,欢迎提供,谢谢。


    1982-02-25日南海诸岛未公布的三个地名 八仙暗沙,立地暗沙,管事滩


    国务院(82)国函字280号文《国务院关于南海诸岛地名命名、更名方案的复函》:“......二、同意公布、使用和对外提供批准的二百八十七个......上报方案 中的八仙暗沙、立地暗沙、管事滩三个地名暂不公布,也不公开引用和对外提供。”

    八仙暗沙,在曾母暗沙西南方约4海里,有些外文图书称为Parsons Shoal,最浅处水深13浔(23.8米)。

    立地暗沙,在曾母暗沙西南约15海里,八仙暗沙西南约12海里,有些外文图书称Lydi Shoal,周围水深25-27浔(45.7-49.4米),最浅处19浔(34.7米)。

    管事滩,在黄岩岛东北240公里,有些外文图书称为Stewart* Bank,周围水深25-1000浔(457.2-1828.8米),最浅处水深420米。此滩东北西南方向延伸约34 海里,南达马尼拉海沟(Manila Trench)。


  1. *Stewart原为人名,Steward才是管事的意思,见《China Sea Pilot》Vol. II. 1961, p.124, p.361.
  2. 消息来源:《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

其他信息

本站并不保证以上信息完全正确,如有错误之处,欢迎您指正。如需转载以上
信息,请注明转载自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