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sha homepage.

我国人民最早发现并命名南海诸岛。南海诸岛地名命名,名从主人,维护了我国主权

首页

网站目录

岛礁数据库
  目录
  南沙群岛被占情况
  词典、翻译、名词解释
  南海诸岛地名志
  岛礁信息数据库
  南海海洋环境信息


WWW
nansha.org.cn

  南海诸岛地名志——98-北子岛

(南沙群岛在线www.nansha.org.cn 2005-02-22 编辑和整理)

简介

南海诸岛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远离大陆。我国人民最早发现并且最早命名南海诸岛。1983年审定公布南海诸岛地名时充分考虑到名从主人原则, 在地名命名方面维护了我国主权。此页收集和整理一些相关的南海诸岛地名志,对应的英文翻译等,供大家参考。如果您有什么相关的信息,欢迎提供,谢谢。


98-北子岛

北子岛(Beizi Dao)在北纬11度27分,东经114度22分。位于双子群礁的西北侧。岛呈长椭圆形。长800米, 宽200多米。岛上一般海拔3.2米,最高处12.5米。面积0.14平方公里,为南沙群岛第五大岛。西北草海桐等灌木丛生,间有乔木,中部和南部为草地。岛中部有泉。岛上土壤 肥沃。附近海域资源丰富。我国渔民在岛上间有房屋,还开垦有田地,种植有番薯和椰子。从事捕捞公螺,砗磲,黑尼参和拾取鸟蛋等。琼海县谭门港老渔民许书琳曾在岛上 种植椰子树50余株,树上刻有“新海利渔庄”五个字。还有坟墓两座,一幕碑刻着“同治十一年翁文芹”另一碑刻着“同治十三年吴[][]”(两字模糊不清)。1947年公布名称 为北子礁。我国渔民向称奈罗上峙或奈罗线仔。1983年公布北子岛为标准名称。因其双子群礁之北,故名。有些外文图书称为 North East Cay.

北子岛自1971年起被菲律宾所侵占,现等待中国海军早日收复。


参考书目:

  •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

  • 相关地图和图片:

  • 98-北子岛地图1
  • 98-北子岛地图2

  • 本站并不保证以上信息完全正确,如有错误之处,欢迎您指正。如需转载以上信息, 请注明转载自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