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sha homepage.

我国人民最早发现并命名南海诸岛。南海诸岛地名命名,名从主人,维护了我国主权

首页

网站目录

岛礁数据库
  目录
  南沙群岛被占情况
  词典、翻译、名词解释
  南海诸岛地名志
  岛礁信息数据库
  南海海洋环境信息


WWW
nansha.org.cn

  南海诸岛地名志——100-南子岛

(南沙群岛在线www.nansha.org.cn 2005-02-22 编辑和整理)

简介

南海诸岛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远离大陆。我国人民最早发现并且最早命名南海诸岛。1983年审定公布南海诸岛地名时充分考虑到名从主人原则, 在地名命名方面维护了我国主权。此页收集和整理一些相关的南海诸岛地名志,对应的英文翻译等,供大家参考。如果您有什么相关的信息,欢迎提供,谢谢。


    100-南子岛

    南子岛(Nanzi Dao)在北纬11度26分,东经114度20分。在北子岛之南,故名。东北与北子岛相距1.5海里。 岛呈长椭圆形。海拔3.9米。东北至西南长600米,宽270多米。面积约0.13平方公里。为南沙群岛第六大岛。退潮时可见岛周白色珊瑚细沙环绕。岛上椰树多,海鸟多,鸟蛋多。 我国渔民常住岛生产。1949年文昌龙楼昌美村渔民陈大财就曾在本岛收获二千多个椰子和大批番薯。岛上有两口水井,水有涩味,勉强可饮用。1918年日本人小仓卯之助在该岛 探险时见到我国渔民。1933年法国军队入侵时,该岛有七名我国渔民居住,其中两名是小孩。1947年公布名称为南子礁。我国渔民向称奈罗下峙或奈罗峙仔。1983年公布 南子岛为标准名称。因其96-双子群礁之北,故名。有些外文图书称为 South-west Cay.

    南子岛自1973年起被越南所侵占。现等待中国人民解放军收复中。


参考书目:

  •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

  • 相关地图和图片:

  • 100-南子岛地图
  • 100-南子岛地图

  • 本站并不保证以上信息完全正确,如有错误之处,欢迎您指正。如需转载以上信息, 请注明转载自本站。